遥感所召开2022年发展研讨会

2022年1月7日下午,北大遥感所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召开了发展研讨会,聚焦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引进等有关遥感所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由郭庆华所长主持,全所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研讨会上, 郭庆华所长首先传达了北大关于双一流改革方案的会议精神,并就遥感所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对面临的竞争形势及后续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

图片

全体参会老师认真聆听,针对遥感所未来的发展工作,每位老师都建言献策,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最后,童庆禧院士做总结发言,建议以北大为平台整合资源,在二级学科目录定义方面创新突出遥感所特色,并对遥感所发展深空遥感、与地空学院优势学科联合进一步发展出自己的优势方向,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此外,童庆禧院士还为任华忠老师颁发了评估工作纪念,向他表示祝贺。

图片

本次研讨会上,老师们群策群力,积极献言,就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引进等充分发表意见,达成一致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