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老师喜获北大首届教学卓越奖

 

陈斌老师喜获北大首届教学卓越奖

 

为了营造重视教学和奖励先进的文化氛围,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今年,北京大学设立了教学系列奖重奖教学优秀的教师。2018年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学系列奖名单揭晓,我所陈斌老师榜上有名,喜获教学卓越奖!

 

陈斌老师1990年进入北京大学,先后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遥感所学习、研究,2004年起留校在遥感所任教。

从2015年春季学期至今,承担了4门本科生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近三年平均每年授课201学时。开设慕课“离散数学概论”,累计在线选课人数达5万人次。近三年指导硕士研究生5人、本科生毕业设计3项、本科生科研项目7项、本科生创业训练2项,指导的十余名本科生获得国际发明展、“挑战杯”等校内外重要奖项。作为创新教育课社会实践,举办了1次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北京市区域的大学和中学征集作品,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

 

陈斌老师和学生

陈斌在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创新教育融会贯通、互相促进的教学理念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仅在近三年就承担了校内外教改项目9项,获得校级和市级教学奖励10项,并发表相关教学研究论文。对教学的全身心投入、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显著的教学成效,赢得了学生、专家以及社会的认可。

 

高松副校长颁发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地球与人类文明》聘书

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旨在奖励在教学中潜心投入、精心钻研、教学效果优异、能有效促进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青年教师。本次评选活动历经3个月,先由各学部推荐候选人,再由教学奖励委员会审核候选人材料、听取候选人陈述和查阅相关资料,并将候选人信息对全校师生及有关单位公开,征求意见,最后以投票方式确定教学卓越奖等,并进行公示,最终产生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