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校友活动集萃

 

北京大学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校友活动集萃

在地空学院院友会的领导下,遥感所积极开展校友工作,收集整理校友信息、加大校友活动宣传、拓宽校友联络平台等,在与校友多方面的联系和各种活动的开展中,增进了校友对北大以及院友会的感情,借着遥感所35周年暨北大120周年,校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遥感所校友工作主要内容

2018年3月17日,由校友中咨数据总工程师黄骞博士、李梅老师牵头组织的我所第一期校友沙龙在北大遥感楼一层咖啡屋如期举行。活动以“交通大数据”为主题,来自交通运输部、住建部、中咨数据、摩拜单车等行业主管部门与重点企业的3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热情踊跃地就空间信息技术和交通大数据在技术、应用与产业的融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遥感所副所长刘瑜所长参加会议并致辞,代表遥感所校友会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勉励校友们可以与遥感所一起为中国空间信息技术与产业贡献力量添砖加瓦。本次校友沙龙还组织了同步网上直播,远程参与的校友超过300人。

 

 

       2018年4月15日,遥感所第八届定向越野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办。本届比赛得到了全所师生及校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张显峰,刘瑜,赵红颖,任华忠等老师带头组队参赛,最终共有遥感所师生、校友等共60余人报名参赛。参赛人员组成15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根据比赛区域遥感影像及点位信息,发挥团队力量,争分夺秒寻找点位,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遥感所师生的青春活力。参赛师生纷纷表示,定向活动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令人精神愉悦,并祝愿未来遥感所各项活动越办越好。

 

 

2018年4月21日,遥感所校友组队参加了在北大五四羽毛球馆举行的“2018北大地空学院天地人杯院友羽毛球联谊赛”。本次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的比赛方式,共有5支队伍,我所派出了遥感一队、遥感二队、遥感地质连队参与角逐。最终遥感地质联队以3胜1负积10分的战绩位列第二。参赛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120周岁生日的美好祝福,比赛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2018年4月24日晚,“遥感所优秀校友座谈会”在517室热烈召开。座谈会由李梅老师主持,优秀校友柳林教授、黎夏教授、张兵教授和王今飞教授,与来自本硕博多个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深入对话。座谈会涉及学科发展、研究热点和就业前景等话题,校友们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与心得体悟,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也给予了耐心而专业的解答。经过这场座谈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专业学科与未来发展都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2018年5月4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与北大遥感所35周年所庆”座谈会在遥感楼517室热情召开。三任所长李京教授、童庆禧院士、师生代表、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生日。座谈会上,大家同学叙旧、情感交流、交流信息,积极为遥感所发展建言献策,言语之间透出对遥感所深深的情感。

 

 

2018年7月9日,“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2018年毕业典礼”热烈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生家长、童庆禧院士、全所老师一起参加了典礼。教师代表田原副教授的发言诚挚入心,毕业生代表龚旭日、金续、张成业,校友代表汪大明,家长代表翟志友也依次发言,充满了深情、感激和不舍。典礼还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本次毕业典礼在师生合照中温馨结束。

 

 

2018年9月22日下午,“郭华东院士聘任仪式暨地空学院遥感所2018级新生欢迎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成功举行。院所领导、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遥感所杜世宏副所长主持。聘任仪式上,张立飞院长为郭华东院士颁发了聘书,郭院士也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从科学大数据到地球大数据”的精彩学术报告。在本次2018级新生欢迎会上,遥感所今年迎来了77位本、硕、博新生,教师代表法文哲长聘副教授、新生代表张维昱、付瑜、季勍雯,校友代表沙志友分别发言,逐梦遥感、筑梦遥感。最后,本次活动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2018年12月8日,北京大学遥感所35周年所庆系列活动在中关新园隆重举行。活动分为学术报告、基金颁奖和所庆晚宴三部分,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工、本硕博学生、毕业校友及家属等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所庆活动由“名家讲坛”拉开序幕,方精云院士、樊邦奎院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廖小罕研究员、唐新明研究员随后也进行了“年度特邀报告”。之后,杜世宏副所长主持了“所庆仪式和遥感基金颁奖仪式”。宫辉力等校友言辞恳切,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北大岁月和与遥感所共同成长的故事,致谢遥感所各位老师对自己的精心培养。所庆活动中,还向为遥感所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颁发了遥感基金奖励,分别为:最佳论文奖、志愿服务奖、优秀服务奖、优秀班主任奖、荣休教授奖和终身成就奖。获奖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团结一致,建设更加姿态昂扬、朝气进取的遥感所。所庆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欢乐的所庆晚宴。所庆活动在愉快、美满的氛围中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