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走进遥感所开展调研工作

2023年6月28日上午,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陶志红巡视员带领国土测绘处、地名地信处、调查监测处、科技处、市测绘院大数据中心、市测绘院航测遥感部等一行14人走进北大遥感所开展调研工作。地空学院刘瑜副院长、遥感所郭庆华所长、黄舟副所长、范闻捷副所长以及部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在遥感楼517举行,郭庆华教授主持。

20230703168836786834104704.png

调研会上,围绕“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开放共享模式”这一主题,各位专家和遥感所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黄舟副所长介绍了北大遥感所学科建设及科研情况,国土测绘局李凯副处长介绍了新型基础测绘试点工作及实景三维建设情况,郭庆华教授介绍了激光点云关键技术以及激光点云在生态学研究中的前沿成果,部分老师也对北大教学科研过程中遥感与地理信息的数据需求进行了介绍。

在此基础上,与会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愿意深化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共享、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前沿,共同为北京市社会发展及重大战略需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