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名参加北大遥感所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的复试

欢迎报名参加北大遥感所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的复试

 

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以下简称北大遥感所)是中国最早从事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与教学的单位之一,以遥感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和卫星导航定位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创新和重大行业应用以及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经过3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重要的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和研究基地。作为国家遥感中心的老三部(技术培训部、研究发展部和资料服务部)之一,北大遥感所完整地见证了中国乃至世界遥感科学与技术(包括地理信息系统和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从无到有、由弱至强的发展历程。

 

北大遥感所(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是隶属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系/所两位一体的教学科研单位,拥有 “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地理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 “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专业;设有测绘科学与技术和地理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热忱欢迎本校和兄弟院校的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北大遥感所2018年研究生(含直博生)推免复试。遥感所目前在“摄影测量与遥感”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招收硕士生和博士生。秉承北大雄厚文理基础、多学科交叉与协同发展优势,北大遥感所能为优秀的免试推荐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研究与生活环境。北京大学的研究生推免工作一直遵循公开透明与规范化的原则,确保最优秀学生能通过严格的推免复试进入北大学习。

 

招收程序:

(1)每年9月开始网上报名,并准备相关报名材料寄送至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专业招生小组审核材料并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会在网上公示并电话通知复试的学生;

(2)进入复试的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复试阶段的所有环节,复试内容包括笔试、上机操作和面试三个部分;

(3)根据复试成绩和招生指标确定通过复试的学生,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

 

请感兴趣的同学关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2018年招生简章和相关报名通知,以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推免(直博)相关通知。所有报名材料及相关要求(包括时间节点)均以北大研究生院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正式通知为准。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与导师联系,了解相关的研究信息。有关“摄影测量与遥感”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及导师的情况,请联系:010-62751961,林老师,邮箱:irsgis@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