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atulations to Professor Liu Yu for being selected as a "2021 Smart City Leader"

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2021智慧城市先锋榜”于2021年11月18日正式揭晓,遥感所刘瑜教授荣获“2021智慧城市领军人物”称誉

211122.jpg

刘瑜教授长期致力于理解人地关系的地理空间模型与分析方法研究,针对大数据带来研究契机,在地理旗舰刊物 Annals of AAG 上提出了社会感知 (Social Sensing) 理论框架与分析方法,探讨了从海量人群行为模式反演地理环境特征的科学问题,并带领团队开发了一系列分析方法和工具,并在深圳、上海等城市以及华为开展应用研究,为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地理信息服务提供了新思维和重要途径,在智慧城市规划与管理方面展示了良好应用前景。

据悉,中国智慧城市大会由中国遥感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是我国智慧城市领域的重要平台。2021智慧城市先锋榜【领军人物】奖项,是对从事智慧城市研究与教学工作、对智慧城市技术革新及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人士颁发的荣誉奖项,今年共有10位行业英才获评“智慧城市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