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所陈斌副教授团队成果荣获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2019年4月10日至14日,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我所陈斌副教授团队受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推荐参加了本届展览,其指导的张子玄学生创新团队(地小空开放实验室)dxkStick Python语言教学套件项目荣获银奖。

 

图片为参展团队合影,(左起依次为)张晓媛、袁泽、陈旭、陈斌、张子玄、金珠玛

 

dxkStick Python语言教学套件是以我校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团队推出的一款配合Python语言教学的模块化开源硬件,适合开展计算机基础编程教学和科技创新项目,通过动手操作提升编程学习兴趣,培养计算思维和创新能力。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上世纪1973年,由瑞士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世界最著名的四大国际发明展览会之一,也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本届日内瓦发明展的800多个项目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

参展活动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世界科技及产品发展新动向,接触海外企业家及投资者,创造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商品化的新契机,进一步推动了国际技术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