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伦教授入选“2017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榜单”

   

   2017年11月22日,“第二届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榜单”隆重发布,此次评选从“创新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商业性、学术性”六大维度评选出100位大数据创新人物,全面覆盖我国“产、学、研、用”各个领域。北大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邬伦教授是我国地理时空大数据研究与智慧城市感知应用领域的倡导者,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此次评选中荣获了“中国大数据学术创新奖”。

 

    评选活动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和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指导,CIO时代主办。评选从2017年8月1日开始准备,截止到2017年11月13日结束,历时三个多月。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专门成立了“大数据研究组”,通过媒体公开报道、行业调研和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收集并整理了253位从事大数据学术创新与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大数据投资与管理等领域的人物资料库。通过分析、研究2017年1月至11月期间相关人物的信息资料,综合考虑人物的创新性、影响力、代表性、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因素,经由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甄选出2017年度“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榜单”。

    榜单共分七个奖项,其中包括:中国大数据人物创新奖、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奖、中国大数据学术创新奖、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奖、中国大数据管理创新奖、中国大数据服务创新奖、中国大数据投资创新奖。入选者涉及商界、科研、学术、创业、投资等多个领域,既有邬贺铨、谭建荣等院士专家,还有很多IT风云人物,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周鸿祎等。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中,他们站在所属行业的前沿,具有开创性与前瞻性地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在当下经济全球化时代,主导或参与了具有深刻影响力和重大突破性的大数据产品与技术研发、应用与服务创新,管理与战略规划,他们是中国大数据产业的杰出代表,是中国企业转型、创新、创业大潮中的引领者和开创者,是中国大数据产业的“标杆”。“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通过评选,树立大数据产业标杆人物,对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