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面向太阳能预测的多源影像集成

【学术讲座】面向太阳能预测的多源影像集成

 2017-08-27 陈斌 chbpku
 

【海外学者特邀学术讲座】

Multi-source Image Integration Towards Solar Forecast

面向太阳能预测的多源影像集成

 

报告人:于丹彤  副教授(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

时间: 2017年8月30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北京大学遥感楼203会议室

 

欢迎对

机器学习遥感影像处理方面应用

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短期和中期的太阳能准确预测对于收集太阳能和提高其相比于化石燃料的可行性变得越来越重要。由于云是太阳辐射大幅度波动的主要原因,估计云运动和建立云活动与太阳辐射变化之间的关系是太阳辐射短期或中期预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减缓潜在的太阳能发电波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讲座将介绍机器学习技术在太阳能预测中四个方面的应用:强大的云运动跟踪,多摄像头集成,多通道卫星利用,特征提取和回归。最后得到的系统在预测太阳辐射方面相较于基准模型有显著的改进。

 

 

 

 

于丹彤(Yu,Dantong),副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终身教授,美国能源部直属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客座科学家,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杰出学者。在IEEE TKDE, ACM TKDD, ICDM, and CIKM 等顶级国际期刊和权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 余篇,论文总引用数超过10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