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遥感所2019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2019年毕业典礼在勺园正大国际中心弘雅厅隆重举行。遥感所老师、嘉宾、家长和2019届毕业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在李梅老师的主持下回忆学习的美好时光,展望毕业生和遥感所辉煌的未来!

 

李梅老师主持典礼

 

上午9:30,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李梅老师介绍出席典礼的院士、教授、老师、校友、家长等。随后全体起立,合唱《燕园情》,“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千千结”在此刻感受更为真切,在歌声中同学们回顾着美好的大学时光。

中国科学院院士、遥感所双聘院士郭华东老师首先致辞。郭院士首先祝贺了本硕博毕业生顺利毕业,毕业作为人生新的阶段的开始,郭院士对如何做人提出了谆谆教诲:首先,要做有理想的人,在新中国成立百年之际,要把握这30年的黄金机遇,为祖国百年梦想的实现做出贡献;其次,要做有格局的人,利用遥感技术引领新的时代;最后,要做“高品位”的人,提高自己的含金量,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郭华东院士致辞

 

 

教师代表、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孙敏老师以自己独特的人生见解,给予同学们如何获得真正的幸福和快乐的一句名言——“真正的快乐,来源于为了让他人快乐,而所有的痛苦,来源于为了让自己快乐!”孙敏老师教导我们,今后的人生我们要不断扩大自己的心量,减少内在的贪欲,增长利益他人的情怀,这样一定能获得幸福的人生。

 

教师代表孙敏发言

 

于曦彤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上台表达了临别之际的所感所想,表达了对老师、同学、家长的感谢之情——四年很短,燕园时光只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中的一小段;四年很长,它凝聚着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在园子里,我们有良师相伴,有益友同行,可做自由而无用的乐事,可拥有天真而稚拙的灵魂。

本科毕业生代表于曦彤同学发言

 

胡兴帮同学代表硕士毕业生表达了对燕园的不舍——感谢2016级遥感硕士班的每一位同学,一起为我们的班集体而努力,感谢班主任的指导,感谢院里和所里的支持,使我们班级被评选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多少年后,再回首,我们在燕园所有的经历毕竟成为美好的回忆。

硕士毕业生代表胡兴帮同学发言

 

王媛同学代表博士毕业生向悉心培养的遥感所、向谆谆教导的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看着遥感楼后的树木发芽、茂盛、落叶,一年年春来秋往,感叹时间如白驹过隙,即将毕业,满心不舍,但是依然期待未来的生活。感谢北大、感谢遥感所、感谢这段求学时光,让我有信心走好未来的路。

博士毕业生代表王媛同学发言

 

三位同学情真意切、娓娓道来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

遥感所从1983年建所以来,培养了千余名校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遥感所2001届博士毕业生、北京超维创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志斌师兄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赖师兄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三个祝福:一是祝同学们走上了新征程,二是祝同学们赶上了很好的风口,三是祝同学们以后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优秀校友代表赖志斌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耿洪飞先生上台发言,耿先生首先对遥感所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使这些孩子能够顺利毕业。耿先生也对同学们指出,要正确看待自己,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始终怀着一颗爱国心,勿忘母校,不忘师恩,不辱校魂,励志前行。

家长代表耿洪飞发言

 

作为大学的最后一堂课,每个同学的努力和奋斗都值得鼓励,每个同学的名字都值得铭记。张显峰教授上台宣读了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的名单,李培军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每个同学都是仰望星空中的一颗颗星星,优秀毕业生是这些莘莘学子的优秀代表。

张显峰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

 

李培军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名单宣读完毕后,毕业典礼迎来了最为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郭华东院士为同学们拨流苏,李琦教授和黄舟副所长为同学们授予遥感胸徽。流苏从右边拨向左边,但同学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不会变。在温暖的握手与合影中,同学们感受到的是祝福与牵挂,更是坚定的力量。

 

 

郭华东院士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李琦教授、黄舟副所长佩戴所胸徽

 

典礼结束后,同学与老师们共同合影,定格下这一重要的瞬间,“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同学们把这份感动放入心中,收拾行囊,重新出发!

毕业合影留念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