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师生访问遥感所

7月9日,武汉大学桂志鹏老师带领的22名二年级本科生团队前来遥感所参观交流。遥感所杜世宏老师、任华忠老师、马自强老师及7名来自遥感所不同年级的同学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杜世宏老师和桂志鹏老师共同主持,就遥感所概况和武大同学的问题展开交流。

11.jpg

会议首先由杜世宏老师介绍了遥感所的历史、发展情况和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遥感所紧扣“定量遥感,时空智能”两大主题,近年来承担了众多课题和项目,取得了出色的成果,连续举办16年的“定量遥感暑期研究生培训班”也扩大了遥感所的影响力。

12.jpg

       介绍完遥感所概况后,武大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提出了众多感兴趣的问题。既有研究方面的疑问,例如数字地球的发展情况、未来的发展趋势,又有生活方面的关心,例如北大同学的时间安排、未来就业的方向等等。杜世宏老师、任华忠老师、马自强老师以及北大的7位同学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力所能及的解答。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整个交流过程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五点结束,在交流中武大同学对北大遥感所有了更多的了解,北大的同学也更加了解了武大遥感、GIS的研究情况。座谈会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前往遥感楼天台合影,正值天空飘着一点小雨,雨中的遥感楼和博雅塔更有烟雨朦胧的气息。

17.jpg

遥感所为武大访问的同学们准备了临时餐卡,于是合影结束后在北大同学陪同下前往农园食堂感受了北大的伙食,饭后前往校园未名湖、博雅塔等景点进行了参观。同学们都是遥感专业的花朵,通过这次的交流访问,大家互相学习,希望未来可以为建设我国遥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