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黉门对话”- 时空大数据和未来城市

北京大学“黉门对话”- 时空大数据和未来城市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 2018.6.26

 

      黉门对话是北京大学为创新研究生培养理念和教学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学术思想对话、启迪科学精神而设立的专家主题论坛。“黉门对话”以对话式的专家主题论坛为基本组织形式,邀请若干位知名专家和学者为嘉宾,围绕特定主题进行对话交流和互动研讨,并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从而推动思想的碰撞、对话、交融和创新,引导广大研究生对现实和理想的思考、对科学和人文的探讨、对国家和社会的关注。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于地理信息技术、遥感与测绘技术、城市地理、城市规划等相关领域的学者,旨在评估时空大数据对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支撑作用,构想未来城市的形态,探讨在新技术支持下的人与城市之间的新型耦合关系,从而引领相关学科的发展。论坛将立足于学科前沿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讨论当前以及将来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所需要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所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
北京市空间信息集成与3S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
北京大学未来城市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大数据专业委员会


二、 论坛内容、地点、时间
论坛主题: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城市构想
论坛形式:对话嘉宾主旨发言,现场互动、讨论
论坛时间:2018年6月26日全天
论坛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三、 报名与联系方式
林雪芬:010-62751961
张  帆:zhangfan@link.cuhk.edu.hk 
王瑶莉:wang.yaoli@yahoo.com
报名方式: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附:
欢迎大家同时参加 CPGIS2018北京高端论坛之一:智能摄影测量与遥感会议。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会议时间:2018年06月25日全天
会议说明:(会议通知链接)
http://irsgis.pku.edu.cn/tzgg/66234.htm